乖乖lwx121lwx

【信用卡逾期,起诉风暴,浦发先行】

 

近日,很多人因为浦发的起诉,有点措手不及,很多人咨询说,我看网上不是说没超过半年,是不会起诉的吗?为什么我只逾期四个多月就被起诉了,该怎么办?现在手里真的没有钱,

 

首先你要确认,是否收到的是真的法院传票,如果已经收到了,意味着浦发银行已经据你逾期欠款情况,向法院提起了民事诉讼,银行在起诉之前,都会通过各种方式对你本人进行催缴,在多次催缴,没有结果后,银行才会,通过公权力的介入,促使你还款。

 

从你收到传票的那一天开始,你就需要积极的准备应诉了,法院这边应该给你十五天的答辩期,你可以在这期间内,向法院提交书面答辩状,向法官说明逾期原因,如果只是单纯的暂时没有能力,也请你如实跟在答辩状上说明。

 

其次,有很多人可能收到法院传票后,既不答辩,也不去积极应诉,一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感觉。其实,你不去应诉,法院也不会强迫你去,因为这样宣判会快一些,更省时省事,可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不去往往耽误的是自己的利益,根本不会影响到案件的审理。

 

而不去应诉是在逃避,这个时候逃避,不如主动去面对。因为这种金融借款案情清晰,银行在起诉之前,肯定是在证据充分的情况下,才会起诉,浦发银行放贷时的合同,也都是经过精雕细琢的,都是花大价钱,请专业人士拟定的,很多人自认为比银行聪明,毕竟合同是人家法务部起草的,并且经过了你的签字,合法放贷。所以建议还是要按时去开庭,开庭地点离你并也不会太远。即便你缺席,不去应诉,也不答辩,法院也会按照缺席审理,直接下判决书。

 

判决下来后,浦发银行会根据生效判决申请执行,届时执行局介入会让你损失更大,除非你主动履行,否则拘留罚款肯定少不了,而且实践中法院跟银行的执行对接很完善,执行力度也相对很强,届时的财产冻结限制消费会让你后悔万分,最严重的是进入黑名单,影响的不仅仅是你自己,你的子女也间接受到牵连。这就是执行后果。

 

很多人看到网络上说逾期多久,多久没被起诉,我只能说,有些小金额,很多银行都是不愿意花时间跟精力去起诉,但往往在逾期两三年之后也会选择起诉。

 

很多人因为这次疫情的影响,导致自己失去了还款能力,这时候其实是可以主动和银行协商还款的,可以通过协商还款的方式让银行减免一定的违约金和利息,或者让银行停息挂账,协商个性化分期还款。可能有时候自己协商不一定会成功,如果有固定收入,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委托专业的机构进行协商,毕竟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这种方法是完全可以避免起诉和催收的,但是前提是你协商好之后可以正常还款。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