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lwx121lwx

逾期后为什么银行不直接起诉你而是催收你?

银行反复催收是有目的的。任何事情的发展都会有一个阶段性,欠银行的钱也是一样,如果能通过催收来获得欠款人的还款,那么为什么还要走更复杂的诉讼程序。而且一言不合直接起诉也不一定会实现银行的目的,反而适得其反。银行当然会优先选择用最小的代价,达到目的。

在信用卡欠款后,催收也是必须的前置程序。如果欠款人是由于信用卡逾期而引起的欠款,如果银行想以恶意透支信用卡诈骗罪为理由,想要报案,银行必须提供3个月以内有两次以上的合理催收,再加上欠款人仍未按时还款的证据。而要提供这个证据就需要在一段时间内进行催收。银行通过催收工作来收集证据,了解欠款人的实际情况,方便自己做出最合理的判断和选择。所以银行反复催收不是简单的告诉你去还款,而是在做催款的工作走法定的程序。

在此提醒负债人,信用卡一旦逾期,不想损失更大的话,最好积极跟银行沟通,表示有还款的意愿,只是暂时遇到困难无法偿还,恳请银行给予暂缓的时间,要是手里有钱,多少还进去一些表明自己的还款立场,但是这种方法也只是做到了暂缓,无法根本解决债务问题,因为逾期后利息和违约金在不断增长。

要想彻底解决逾期欠款问题还是需要跟银行积极的沟通停息分期还款。根据商业银行管理办法第70条规定,与银行协商签署个性化还款协议,把逾期的钱分期到欠款人每月能接受的金额内,进行还款。减轻负债人压力,让负债人尽早摆脱债务问题。

所以有信用卡逾期问题千万不要拖,一定要趁早咨询解决,一旦突破了最佳的时间点会造成更大的损失和无法挽回的局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