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lwx121lwx

【信用卡逾期被起诉了,短信提醒开庭时间?】


 

 

按照民事诉讼法规定,法院开庭传票(诉讼文书)的送达,如果已经立案,将在5日内直接送达本人,或一起居住的人,或邮寄,但是确实没有通过短信送达的规定。所以这短信多半有人冒充,即使是真的也属于一般民事诉讼,没有别要过于太担心。

 

所以接到短信通知,首先需要确认是否真的被起诉。确认的方式有几种,一是可以通过法院预留电话进行查询核实,也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直接到法院立案庭查询,如果暂时没有时间,还可以通过中国裁判文书官网查询是否被起诉立案。

 

如果通过以上方式查询都没有结果,那一般是银行信用卡的第三方外包公司人员发的短信,故意吓唬人的。很多银行催收都不是本行催收,而是外包第三方公司,这些人为了达到尽快收回本息的目的,往往冒充银行工作人员,或司法机关对持卡人进行威逼吓唬,什么方式都有,不足为奇,习惯就好。

 

如果真的被起诉也先不用着急,直接通知开庭的案件,一般是民事诉讼案件,不涉及刑事责任。当然,即使是民事诉讼也并不代表可以无视,应尽快与发卡行取得联系。目的有两个,一是,表示有强烈还款意愿,仅仅是目前经济暂时困难,让银行知道你的处境;二是,在取得银行信任的前提下,争取达成分期还款计划,暂时缓解还款压力。否则,银行也会以拒绝还款为由,进一步坚定走法律诉讼程序的决心。

 

民事诉讼虽然不会判刑入狱,但是除了造成征信不良外,很多民事行为也会受到限制和影响。比如冻结银行账户,无法办理贷款和信用卡,限制高消费和出境,甚至影响子女就学等等,一旦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就会名利俱损,后果比较严重。

 

很多人因为这次疫情的影响,导致自己失去了还款能力,这时候其实是可以主动和银行协商还款的,可以通过协商还款的方式让银行减免一定的违约金和利息,或者让银行停息挂账,协商个性化分期还款。可能有时候自己协商不一定会成功,如果有固定收入,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委托专业的机构进行协商,毕竟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这种方法是完全可以避免起诉和催收的,但是前提是你协商好之后是正常还款的。

评论